(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沈子皓 - 媒體報導 | 2020-05-29 | 點閱數: 395

重新關懷家鄉 新市國中學子為公車亭提案設計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第 11 屆廣達游藝獎創意教學競賽成績出爐,台南市新市國中與來自全台各地的 6 所國中小同台進行決選簡報,最後以「時光膠捲中的新視少年」主題課程,勇奪全國佳作,也是該校首次榮獲全國性課程教學競賽佳績。

新市國中校長薛英斌表示,此主題課程設計由老師黃心蘭、張瀾宥、郭文清及曹秀蓮等人組成核心團隊,實施執行期間從去年 9 月至今年 5 月,跨接藝術、自然、科技、綜合、社會與戶外教育等領域及議題,以全新視角展現學生對家鄉的愛、關懷與行動。

「時光膠捲中的新視少年」主題課程包含毛豆藍晒文創、白蓮霧紙版畫家鄉月曆、家鄉候車亭複合媒材創作以及紙膠捲相機照片藍晒詩詞創作,其中,家鄉候車亭帶領學生將目光重新關注生活周遭,思考如何為家鄉設計一座功能與故鄉特色兼具的趣味候車亭,最後更鼓起勇氣向區公所分享提案。

此外,紙膠捲相機主題讓習慣以手機拍照的學生感到新奇,當學生一步步實踐自然課程針孔成相的原理,沖洗出許多出色的作品,加上詩詞創作表達對家鄉人事物的情感,每一幅作品呈現的想法與創意,都是屬於學生的生命故事。

薛英斌提到,在速成時代氛圍中,細火慢燉家鄉情懷是很大的挑戰,團隊期待新市少年對家鄉更多的愛、關懷與行動將是未來進行式;校方日後也會規劃將引起不少迴響的精采藍晒詩詞創作集結成書,到各地偏鄉進行跨校藝術分享交流。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Living without an aim is like sailing wihtout a compass.

生活沒有目標就像航海沒有指南針。

大仲馬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