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郭芸彤 - 媒體報導 | 2019-01-10 | 點閱數: 951
image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0&nc_id=273757

 

         幼小因先天性血管瘤等造成右耳失聰且雙目視力全盲的楊川輝,從國小至大學研究所,求學期間努力學習,克服逆境自我突破,參加國際及全國性身障運動會獲得金、銀、銅等獎項,獲選新市國中第一屆傑出校友,成為學弟妹學習的典範。

 雙眼全盲的楊川輝,求學期間遭遇學習阻礙逆境,依舊勇敢向前,就讀新市國中時被體育教練邱英共發掘具運動天分,帶他走上田徑之路,參加縣中運時與正常選手同場競技,拿下百米第二名。

 高中時期,楊川輝亦加入田徑校隊,持續接受一百、二百、四百公尺及跳遠訓練,參加比賽獲獎。另二○一四年韓國仁川帕運一百公尺亦跑出十一秒七拿下金牌,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二○一六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T11跳遠六點一二公尺獲得第四名。

 二○一八年五月中國大陸北京田徑公開賽跳遠,楊川輝以六公尺六○奪得金牌,十月間在印尼舉行的亞洲帕拉運動會視障T11組跳遠,他也以五公尺九○獲得銅牌。

 楊川輝在二○○八及二○一三年兩次榮獲總統教育獎,因人生路上一直需要別人幫助,所以立志學習如何助人,就讀靜宜大學中文系並輔修社工,研究所還是念社工,常抽空擔任台中惠明盲校課輔老師,激勵許多視障生能以他為榜樣,不要把自己困在黑暗中,應該勇敢迎向光覺的世界。

 目前為運動、視障按摩工作室負責人的楊川輝,多方涉獵不自我設限,雖處逆境卻不斷自我突破,運用電腦點字勤奮訓練書寫能力,訂定回饋社會目標,著手撰寫其心路歷程,未來計畫出書,期望藉自身經歷感動幫助更多人。(2018.12.31 汪惠松報導/中華日報)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The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stop questioning.

重要的事是永遠不要停止發問。

愛因斯坦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