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資訊組 陳志豪 - 媒體報導 | 2021-03-23 | 點閱數: 503

人手一個飼養箱 台南新市國中學生「養蚯蚓」:好新奇

新市國中在校內打造蚯蚓魚菜共生系統,學生今也開始飼養蚯蚓,實際了解循環經濟的過程。(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國中在校內打造蚯蚓魚菜共生系統,學生今也開始飼養蚯蚓,實際了解循環經濟的過程。(記者萬于甄攝)

2021/03/22 12:5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養蚯蚓對學生來說,絕對陌生!」,台南新市國中在校園內打造魚菜共生系統環境,今由遠東科技大學環境能資源研究中心到校指導,讓學生利用廢棄的枝葉、廚餘等飼養蚯蚓,而大家人手一個飼養箱,箱內裝滿土壤,展開養蚯蚓的新生活,也讓學生直呼「好新奇」。

新市國中校長薛英斌表示,學校在生態池旁自行建置兩座魚菜共生小型農場,並持續進行魚菜共生探究課程設計,針對國一、國二年級生,實施生態循環概念與實作課程,帶領學生了解廢棄物也能夠透過不同的方式,轉換成有價值的產物。

遠東科大環境能資源研究中心主任吳俊毅則說,這次以「創新能資源化多元剩餘資材加值平台與高價值循環經濟」計畫為主軸,推動以蚯蚓生態養殖、落葉堆肥、蚯蚓魚菜共生系統等相關環境教育系列課程,也讓學生深入了解循環經濟議題,並提供相關技術教育。

遠東科大今準備不少蚯蚓及樹葉、碎木等前往新市國中,除向學生說明蚯蚓的生態習性與功用外,也準備繁殖箱讓學生飼養蚯蚓,大家看到蚯蚓在裡面鑽來鑽去,相當好奇。有學生表示,以後就可利用廚餘餵食蚯蚓, 3 個月後蚯蚓養肥就可當魚餌,一定很有趣。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74898?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The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stop questioning.

重要的事是永遠不要停止發問。

愛因斯坦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