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沈子皓 - 媒體報導 | 2020-07-16 | 點閱數: 833

新市國中用回收材料 打造魚菜共生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新市國中透過教師團隊合作,推出魚菜共生探究課程,引導學生動手設計利用環保回收材料,做成小型魚菜共生系統,此一課程獲得進階教師專業社群特優的肯定,教育局長鄭新輝十四日前往新市國中了解,看到各式各樣的魚菜共生系統,肯定老師與學生的努力,將課程融入生活素養中,培養學生做中學的能力。
 新市國中老師楊啟宗、胡金清與教務處主任黃綉萍,去年在校內推動魚菜共生探究課程,帶領學生透過「魚菜共生」簡易循環系統的觀察與實際操作,體認資源循環的理念及永續的生產消費模式。

 

 

 新市國中魚菜共生探究課程獲得肯定,教育局長鄭新輝前來向學生了解學習情形。(記者林相如攝)

 過程中學生動手利用回收的環保材料,有的用大型的寶特瓶,有的則是利用家中不要的塑膠容器,透過團隊合作,打造出環保的魚菜共生系統,在裡面養魚、種菜,並觀察系統運作的情形。
 十四日上午鄭新輝到新市國中了解這套課程的實施情況,除聽老師說明整套課程的實施模式外,也觀察學生的作品,與學生聊天,了解他們的學習狀況,對學生都能學習到相關的生活素養運用,相當開心,也對老師推出的這套課程讚譽有加。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You have to belive in yourself. That's the secret of success.

人必須相信自己,這是成功的秘訣。

卓別林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