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1-2 特教業務

       後學陳瑞榮,出生於屏東縣萬巒的鄉下農村,生性樸實處事踏實,高師大工業科技教育研究所畢業,曾服務過屏東縣明正國中、台南市後甲國中、中山國中、文賢國中,行政歷經四個處室的學習,代理過一年後甲國中校長。


       多年的教育工作中,在交通安全、民主法治,環境教育、特殊教育、生涯發展教育、本土語言教育、學生輔導、健康促進學校的推展,都有卓著的績效。曾辦理過教育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台南市國中教師甄試,亦榮獲98年、100年、102年優良教師暨校內師鐸獎代表。


      大學時擔任山服社長,每年寒暑到山地部落做社會服務,體會到多元文化之美,瞭解到城鄉差距。一直以來是慈濟、法鼓山的捐助人,為教育、社會盡一份心力。為了解技藝教育趨勢,碩士論文探討技藝教育班學生生涯發展,體會到弱勢學生的需求與12年國教適性發展的內涵。


       我們常說校長的一顆心,學校的一片天。瑞榮出生於鄉下,雙親目不識丁,求學自動自發努力向上,於是養成獨立堅韌的個性,所以我要陪伴師生展現成就。中小學擔任班長,大學擔任社長,歡喜承擔各種工作,在服務別人中,學習自己的能力,我要營造具服務文化的優質校園。進入教職擔任教師是榮幸,更是榮耀,我珍惜本職,要創造學校教育價值。一路走來,感念許多貴人提攜相助,我知福湧報,我要營造知福惜福,知恩感恩的友善校園。當為人父為人母時,為挑選孩子最理想的學校而奔走,體會孟母三遷的意涵,我會用心經營學校,不讓學區父母再為找尋學校奔波。看到學生的成就表現,是我歡喜的泉源,我要創造展現學生能力的舞台與機會。我一定用心讓學校成為一所健康快樂優質卓越的典範學校,學生成為「快樂、有用、高雅」的新市人。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Love well,whip well.

愛之深,責之切。

富蘭克林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