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郭芸彤 - 媒體報導 | 2018-12-05 | 點閱數: 785
image

https://udn.com/news/story/7005/3513378

    10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第一梯次,今天起在明道大學熱鬧登場,來自全省231支隊伍、超過3300人次競逐,是本學年度最大梯次的比賽,澎湖縣西嶼鄉外垵國小在競速舞龍國小混合組、女子組雙雙完成特優「四連霸」;去年在文陣類其他藝陣(鼓吹陣)只拿下優等的金門縣金城鎮中正國小,今年捲土再來終於扳回一城,在這個項目一圓第五次特優的美夢。

    第一梯次的比賽包括舞龍、醒獅、台灣獅與客家獅、文陣四個大項目。兩年前開始提供場地舉辦這項全國競賽的明道大學副校長周建民在開幕式表示,明道大學今年是第三年協辦比賽,他僅代表學校歡迎來自全台各地的參賽隊伍,希望大家今年都能有最佳表現,開心參賽、滿載而歸。

    負責推動民俗體育的台南大學教授蔡宗信指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重視民俗體育這一塊,主力放在由校園開始推廣,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都成為主要對象,同時為了讓民俗體育能夠延續下去,特別成立民俗體育發展中心負責執行推廣任務,可喜的是參賽隊伍年年都在增加中。

    澎湖縣西嶼鄉外垵國小舞龍隊也不負期待,李正榮教練指出,比賽前一天就提前到現場練習,今天正式比賽時小朋友們都能將平常練習時的表現呈現出來,尤其是女子組以54秒的優異成績獲特優,另在混合組以62秒也贏得特優。

    金門縣金城鎮中正國小由校長蔡雪芳親自帶軍出征志,教練李麗娟表示,中正國小從102年起至105年在文陣類其他藝陣(鼓吹陣)拿下「五連霸」,去年意外以優等收場;全隊今年誓言扳回顏面,由於這個項目一直都是中正國小的獨門絕活,小朋友今天展現高昂的鬥志與團隊精神,表現讓現場觀眾直呼讚,且不負師長與家長期待,不僅拿下特優,還是特優中的第一名。

    台南市新市國中在鼓術男女混合組完成特優「三連霸」。獲得連霸之後,負責帶隊的教練張瑛宜指出,小朋友的辛苦再次獲得肯定,由於學校附近就有37座的公廟,小朋友三不五時就會到公廟去見習與練習,有得天厚的條件。

    105年才正式成立民俗體育的明道大學,在祕書處副祕書長管志明的推動下組成隊伍,今年暑假第一次參加比賽,即在廈門石獅杯中拿下金牌, 對於成軍不久的學生來說是一大鼓舞,這次全國比賽則是首次參加,隊員們都抱著觀摩與學習的態度,希望未來能開花結果。

    還有兩個梯次的比賽將分別於89日兩天在國立台南大學舉行,競賽項目有扯鈴、陀螺、武陣,以及1215日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德國民小學,項目則有跳繩、撥拉棒、砌磚、流星球、踢毽。(2018.12.1 劉肇育報導/聯合報)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These little thoughts are the rustle of leaves ; they have their whisper of joy in my mind.

這些瑣碎的想法,是樹葉間的風聲;它們喜悅的細語,留在我的心底。

泰戈爾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