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郭芸彤 - 媒體報導 | 2019-07-18 | 點閱數: 753
image
 
   台南市山上國中校長蔡芳梅 16 日帶領師生與家長共 33 人訪新市國中,進行「山新二力」跨校交流,新市國中則由美術班師生熱情接待,兩校學生從初見面的陌生羞澀到熱烈交流,不僅更了解對方學校特色,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山上國中與新市國中兩校距離僅 7 公里之遠,前者是 66 人小校,新市國中則有 600 多人,兩校不僅各有特色,學生對彼此鄉鎮也很陌生。
   新市國中校長薛英斌表示,非常感謝山上國中校長支持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培養「交流力」與「學習力」的教育理念,寒假近 40 位師生騎乘單車前往山上國中參訪,從微電影、橄欖樹之歌與羊的生命故事特色主題課程、植物藍染,深入認識並體驗「山中傳奇」,師生獲益匪淺。
   為迎接山上國中的回訪,新市國中規畫了一天半的特色教學課程與社區體驗,由黃俊祥與黃士峰兩位專業老師設計雷雕與陶藝客製化主題教學,在學生志工的協助下,帶領山上國中產出自己的設計作品,並融入山上國中橄欖與羊角的元素,親手捏陶創作屬於自我風格的實用器皿。
   此外,薛英斌也安排參訪新市國中戶外教育路線中的大社張氏農場,品嘗白蓮霧茶與果凍,並由新市國中美術班傑出校友藝術家張郁雅進行石膏版畫製作教學,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協助山上國中的師生家長更深入新市社區特色。
   除了特色課程教學資源共享外,兩校同學在歡迎會中分別呈現熱門舞蹈、武術、大提琴演奏與吉他演奏等精彩表演,並互贈師生親手製作的特色禮物,包含新市國中美術班明信片、 50 周年校慶紀念設計鑰匙圈、山上國中橄欖鑰匙圈與橄欖醋等,象徵兩校深厚情誼與跨出校園多元學習體驗共同信念的具體實踐。(2019.7.16 劉秀芬報導/中時電子報)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or nothing.

生命不是勇於冒險,就是荒廢生命。

海倫凱勒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