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郭芸彤 - 媒體報導 | 2018-12-05 | 點閱數: 563
image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004004668-260405

    新市國中近年推動多元課程,除了引進國際志工陪伴學生學習英語會話,也發展無人機教學等特色課程,今年開始在校園內推動魚菜共生農法,並設置在教室走廊公開展示,未來將結合課程培養學子科學觀。

    校長薛英斌指出,魚菜共生農法是藉由魚的排泄物滋養作物生長,養殖用水經循環淨化後,可用來灌溉作物,又可回收使用,是近幾年流行的環保農法。當初想在校內推廣永續地球環保理念,與教學團隊討論後,今年首度在校園內推動魚菜共生農法。

    薛英斌表示,本校理化教師胡金清平日教學認真,閒餘在家自學研究魚菜共生農法,這次胡金清犧牲暑假,揮汗施工,協助學校建置魚菜共生平台,分享其研究成果,也提供學生一個良好的觀察學習平台。

    薛英斌表示,目前在校內輔導室走廊外建置一組魚菜共生設備,含魚缸、植栽盆、簡易儲水槽和水管等,全部花費約2萬多元,過因日為光照射時間不長,種植大多是較耐陰植物,有馬拉巴力 、黃金葛、麒麟花、蝴蝶蘭,空心菜等。日後會結合太陽能板在加用植物燈以補日光照射不足。(2018.10.4 李其樺報導/ 中時)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Love is a chord in life,not a solo.

愛是人生的合弦,而不是孤單的獨奏曲 。

貝多芬

:::

快速連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