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91420#[分機] (06) 5012297
帳號 密碼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郭芸彤 - 媒體報導 | 2018-12-05 | 點閱數: 416
image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224027

     來自澳洲坎培拉Melrose中學十八名師生十三日下午專程造訪東勢北極殿,實地看看傳說中的上帝公印,也拿起廟內的宋江陣器械擺樣子,好奇的耍弄著,度過一個宗教味濃的午後。

   新市區農會的毛豆吐司和冰淇淋滿足了澳洲坎培拉Melrose中學師生們的口腹之慾,師生們對新市留下了甜美印象,對毛豆也有了認識,尤其還實地體驗了一趟特別的宗教文化之旅,走訪了大社東勢北極殿,由前民政局專委鄭枝南為師生們詳細導覽了北極殿許多傳說,更由小小聚落有三座北極殿三隊宋江陣談起,每隊宋江都各有特色,也是大社人的精神堡壘。

   為了讓澳洲的師生可以深入了解玄武傳奇,鄭枝南由大社的宋江陣說起,看著廟內的宋江兵械,有刀有棍和盾牌,就起了玩心,每個人拿起自己喜愛的兵械擺樣子,有模有樣甚是歡喜。

     師生們更對東勢北極殿的廟宇建築相當感興趣,看著古蹟林、玄武亭、七星石燈以及有龜蛇蘊藏其中的半屏榕古樹,聽著半屏榕的傳說故事,鄭枝南說,龜和蛇是玄天上帝的腳力,若有緣可以在榕樹下遇到龜和蛇,不過,昨天師生們認真的在樹下找著,並未有所發現,倒是見識到一千兩百公斤重的上帝公印。(2018.4.13 張淑娟報導/中華日報)

名人佳句 名人佳句

I'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我走的很慢,但我從來不會後退。

美國總統林肯

:::

快速連結

[ more... ]